体育工作部举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浏览:157次 发布日期:2021-03-30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发掘体育课程育人功能。323日下午,体育工作部召开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探讨体育专项课程思政建设问题,马克思学院梅记周老师受邀参加。

会上,毛圣力老师针对“基础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提出课程设计思路及具体实践方法:将体育历史人物传记以影视形式融入体育课程,以此激发学生的不畏困难、拼搏精神。徐盛城老师向大家阐述“足球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编制思路及教学实践,并提出将具体的测试目标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以此引导和激励学生坚持学习,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在体育实践中进行课程价值的育人设计和引领,在教书过程中融入情感,形成师生共同体,实现思政育人目标。

教师们围绕课程教学设计、教案的撰写及教学过程的实施等进行交流讨论,探寻如何在体育实践中挖掘思政元素,明确课程目标和教学目标,改革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梅记周老师以专业角度对体育工作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给予点评:体育思政就是将思政元素贯穿于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家。同时在实施过程中要避免因思政而思政的教条,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达到整体育人效果。

通过这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理解,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体育教学全过程,推动部门“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体育教学中心 陈功)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