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2021年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浏览:148次 发布日期:2021-04-08

一、竞赛时间

2021413  周二下午1300开始

二、竞赛地点

衢州学院体育馆羽毛球球馆

三、参赛对象

衢州学院各院系在读学生,团体赛每个学院限报8人,男女各4人,另各有替补队员1人。

四、竞赛规则

1、团体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

2、团体赛分为小组赛和排名赛,小组赛赛制为单打-单打-单打,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每局11,如出现1010,率先得到第11分队员获胜,如过局分出现20即为结束。排名赛赛制为单打-单打-单打,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每局15个球,19分封顶,胜两场则比赛结束。

3、报名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按要求统一填写报名表格,纸质版打印盖章,并与电子版一并上交至体育工作部苑立军老师处,邮箱9173574@qq.com

4、团体赛第一轮预赛: 抽签决定AB两组队伍打小组赛,采取循环赛,积分制。每场胜者组得3分,负者组得1分,弃权为0分。循环赛结束后各队合计男女团总分,确定决赛组次;第二轮决赛:A1——B1(冠亚军),A2——B234名),A3——B356名)。

5、比赛用球由体育工作部统一提供。

6、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

团体赛按成绩录取前六名,颁发衢州学院羽毛球比赛奖状。

: 1、比赛期间若有队员因身体不适或有其它比赛项目不能出席参赛,必须由本人提前持相应的证明跟比赛的负责人请假,得到负责人的许可,即可由替补队员代替;但是每一名替补队员只能代替一名主力队员比赛;

    2、如小组赛出现三队获胜的次数一样,则先考虑他们相互间胜负关系。如果循环则考虑相互间丢分多少来判断名次。少的在前多的在后。

    3、一旦比赛进行,出场运动员名单不予更改,否则视为弃权,如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六、竞赛要求

1、比赛时各系(院)的后勤人员负责本队队员的后勤;

2、参赛队员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中如发现冒名顶替者(即非报名参赛的队员或校外的人员)和违反比赛道德的队员(如:在比赛期间,对其他队队员进行恶意威胁、报复、打假球、无理冲撞裁判员等),将取消该队员的参赛资格,若参赛队在比赛期间出现队员人数不够的现象,以弃权处理;

3、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球竞赛规则。

七、裁判人员:裁判长、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由主办单位委派。

八、后勤保障

每场比赛前,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负责清理调整现场,各院系自行准备相关急救用品(如云南白药等),以应对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

附件:衢州学院羽毛球比赛报名表.doc

                

 

衢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