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羽毛球分会参观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

浏览:319次 发布日期:2021-04-25

为引导参赛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2日上午,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资格审查部部长胡振浩、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羽毛球分会主席陈华、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部长卢晓文以及部分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利用比赛间隙参观了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进行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展览馆里面珍藏着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物以及场景还原和3D影像等陈列方式,控诉了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以及反映侵华日军施用细菌武器的严重后果。全体人员通过图片和视频,感受到馆内浓厚的历史沉淀、衢州儿女拼热血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建国后医疗救助队身体力行,长年累月地为一群“烂脚病”幸存者义务救治的光辉事迹。


此次活动在2021年全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期间进行,借此机会对参赛师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活动。该行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深入融合,引导全体体育人永葆对党忠诚之心,永担国家建设使命,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此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参观了这个“不能忘记的记忆”后,我们更明确了初心和使命,会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一定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