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2022年健身操(舞)竞赛规程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04-21

一、比赛项目

健身操(舞)比赛

二、主办单位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比赛时间

20225311230准时开始

四、比赛地点

球类馆室内羽毛球馆

五、参赛单位

衢州学院各二级学院

六、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衢州学院各二级学院在册学生

2、参赛运动员男女不限(有男生参加可酌情加分)。

3、参赛运动员须有健康的身体体质和较好的心理素质,能够适应比赛中的压力及紧张的培训和排练(若比赛过程中出现因身体状况导致的意外事件,主办方概不负责)。

七、赛事报名

(一)报名人数

1、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参赛运动员10-12名,同时可带不超过2名替补运动员(替补运动员不分男女)。

2、每支队伍上场人数不多于12名,不少于10名。

(二)报名时间:2022415日至2022530

(三)报名方法:请各参赛队于53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体育工作部徐乔老师处,报名表必须经各二级学院审查盖章方为有效。联系电话:13051520153并发电子邮件至394029168@qq.com

八、竞赛要求

(一)成套要求

1、各参赛队自主进行健身操(舞)创编,要求动作主体内容为健身操(舞),风格不限,力求变化多样,新颖有创造性,队形变化丰富。成套展示时间2分钟(±10秒)

2、各参赛成套中必须存在4-6个八拍的第二风格动作(街舞、爵士舞)。

3、各参赛队可展示技巧托举等难度动作,做技巧和托举不加分,失败会扣分;做技巧和托举提高观赏性,裁判会在艺术分评价方面酌情加分。

(二)音乐要求

1、各参赛队音乐自备,参赛音乐按照参赛项目时长(150-210秒)比赛时间不足或超过均要扣分。

2、要求节奏强劲、韵律明快、充满激情、禁止出现不文明用语,音乐必须以u盘形式存放。

(三)比赛着装与化妆

      1、运动员服饰要求适合运动,外表整洁,妆饰适宜且不得过于夸张;运动员身体禁止涂抹油彩,不可留长指甲。

2、服装款式不限,与成套动作风格相吻合,允许使用部分透明材质的面料;可根据成套编排以及表演效果的要求,适当佩戴饰物,但不得造型怪异。

3、运动员必须着合适内衣,不得过于暴露。服装上禁止描绘战争、暴力、宗教信仰或性爱主题的元素。

4、所有运动员需着相同服装。

(四)赛场要求

健身操(舞)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的上场动作、退场动作、精神状态、观众互动等赛场行为准则均将作为评分因素。

(五)出场顺序

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由仲裁委员会负责抽签。

九、仲裁、裁判员选派

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由体育工作部选派。

十、奖励办法

组委会将评选出“健身操(舞)比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十一、本竞赛规则解释权归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附:成套评分方法.docx

    2022年衢州学院健身操(舞)比赛报名表.docx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48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