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2022足球新生杯联赛规程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09-29

一、基本情况简介

  足球运动是以脚支配球为主,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进行攻守的体育运动项目。足球运动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开展最广泛、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运动对抗性强,运动员在比赛中采用规则所允许的各种动作包括奔跑、急停、转身、倒地、跳跃、冲撞等,同对手进行激烈的争夺。比赛时间长、观众多、竞赛场地大,是其他任何运动项目所不及的。

二、活动目的

为提高高校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院足球爱好者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营造校园足球氛围,共建校园足球文化,提高我院学生的足球竞技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三、主办单位

衢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五、活动时间:202210月—202211

六、比赛地点:衢州学院足球场

七、参赛队伍及办法

参赛队员须均为我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学生。报名表格108日前交至学生负责人汪嘉楠处(QQ839849447)。各二级学院共7支球队,各院负责人交队员报名表(见附录一),领队1人,球员13人(最多可报521届学生,场上最多上321届学生),最少得上报8人。

六、竞赛方法

◆比赛采用8人制,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比赛使用5号球。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指的是比赛中每支球队都要跟其他各支球队进行一场比赛,最后按各队在竞赛中的积分、胜负关系和丢球数来排列名次,一场比赛胜利方积3分,失败方积0分,平局则各积一分。(积分>胜负关系>丢球数)

◆除特别规定外所有比赛一律采用组委会指定的竞赛规则,比赛开始前将由组委会选派有关人员进行规则详解。

◆各参赛队需穿统一比赛球衣(带号码),须穿平底或软钉球鞋,严禁使用硬钉鞋或皮鞋比赛,药、水等补给品各学院自行购买负责。

◆比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

◆换人要求:每场比赛一个队换人最多不能超过三人

◆一队员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自动停赛一场,运动员红、黄牌在整个比赛中均有效。若队员有严重违反纪律情况,将酌情给予停赛处罚。

◆比赛各队须提前30分钟到场,开赛前10分钟由主裁和边裁进行队员资格检查,经核准后方可进行比赛。

◆各队伍应严格按照组委会发布的赛程进行比赛,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时间须提前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能更改。

◆比赛开始后(时间以当场裁判掌握为准),一方仍无法进行比赛则判该方弃权,其该场比赛以0 :3记负(队员少于8人,不得比赛)

◆因天气等意外因素影响而无法比赛,组委会会以事先指定的方式进行通知,未得到通知则按规定时间比赛,迟到方以弃权论处。

◆每场比赛各学院需派20名观众到场为本学院球队加油助威。

◆比赛结束后,裁判及双方领队须在比赛记录上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退场如对比赛有异议,领队需当场向比赛组委会提出,并由组委会做出最后处理。

七、奖罚制度

◆ 联赛设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季军一个(颁发奖状与奖杯),四、五名颁发奖状;前三名球队给予一定物资奖励。

◆ 最佳射手(全部比赛进球数最多)、最佳守门员(由组委会根据比赛过程最终商议决定)各一名,颁发奖状和奖杯。

◆任何人都应完全服从裁判,对裁判有不文明行为的个人其相关球队将受到纪律处分

◆在比赛过程中,所有球队人员(包括场上队员、替补队员、领队以及本队啦啦队)必须绝对服从临场裁判员的判罚和尊重对方球队人员。如有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或对对方球队人员行为恶劣的情况,将受到纪律处分。

八、本规程未尽事宜,由主办和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衢州学院2022足球新生杯报名表.docx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2022929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