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衢州学院网球赛竞赛规程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10-09

一、主办单位:衢州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协办单位:衢州学院社团联合网球协会

三、报名日期和地点:

20221014日前将报名表交至体工部徐耀军老师处,报名表必须经各二级学院审查盖章方为有效。联系电话:19858805686,并发电子邮件至: 1173400112@qq.com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210月中旬在衢州学院网球场举行。

五、竞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

六、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我院统一招生考试审核录取的在校全日制学生。

(二)运动员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七、参加办法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参赛,每参赛单位可组一个代表队参加团体比赛,每单位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2-3人,女2-3人。上场比赛时女子可以代替男子比赛。

八、竞赛办法

(一)团体赛的赛制,根据去年的名次第一第二名的设为本次比赛的种子队伍,第一名的在A组,第二名的在B组。第一轮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分为A组和B组,小组赛按累计净胜分排名次,A1-B1决出第一二名,A2-B2决出第三四名,每小组的后几名采用小循环决出567名。(同一个队比赛采取32胜制)。

(二)团体赛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混双。

(三)关于团体赛的其它规定

1.团体赛教练员应按规定填写统一的出场顺序表,由领队或教练签字后,于赛前10分钟上交名单给当场裁判员,经审查合格后裁判员同时将名单交予对方,出场顺序表一经交换,名单一律不得更改。

2.团体赛第一出场运动员迟到被判弃权时,仅判该队第一场告负,第二场比赛时间从第一场判罚后开始记时,如再过10分钟,第二出场运动员仍迟到,则判该队第二场告负,以此类推。

3.一名队员一场团体赛中最多只能出场一次进行比赛(不能兼项)。

(四)第一阶段比赛采用4局平局决胜制,第二阶段比赛采用6局平局决胜制,团体赛采用32胜制。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五)场地为室外硬地球场。

(六)比赛用球:天龙网球。

(七)参赛运动员准备好学生证,以备随时检查。

九、抽签办法

(一)本次比赛设立种子队,根据上一年的比赛名次前两名的设为种子。

(二)20221014日下午12:30(暂定)在衢州学院体工部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会上进行现场抽签。抽签时间没到的队,由裁判长代为抽签。

十、关于运动员资格审查

(一)必须按“树立良好赛风”的要求,体现举办体育竞赛育人宗旨。

(二)主办单位将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运动队(员)取消比赛资格或获奖名次,并上报学院。

十一、裁判员

裁判长、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由主办单位委派。

十二、奖励

    混合团体赛取前六名,网球团体赛成绩计入校年度田径运动会竞赛总成绩中。

十三、其它

(一)如遇暴雨天或其他不可抗拒力影响,竞赛委员会有权调整赛事有关事项。

(二)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2衢州学院学生网球赛(报名表).docx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二〇二二年十月九日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