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安全应急预案

浏览:1285次 发布日期:2019-04-22

衢州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

安全应急预案

20183月)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201911月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开闭幕式。2018-2019年为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年。为圆满成功、安全顺利完成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各项赛事任务,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突发事件,迅速采取有效正确的措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的减少其危害和影响,制定本预案。

一、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

参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守大会规定和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减少突发事件的机率。各队领队、教练要教育运动员注意交通出行、体育竞赛、饮食住宿、观看比赛等事宜的安全性,实行请假制度,消除任何安全隐患,保证大运会期间圆满、安全、顺利完成赛事赛会任务。

(二)依法管理

突发事件预防和控制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竞赛出现争端要根据竞赛仲裁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提出申诉,不得擅自和意气用事解决问题。

(三)快速反应

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各级预案,在大运会统一领导下和组委会的直接指挥下,果断采取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将危害和损失降低最低程度。

二、应急组织体系及职责

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和各参赛高校为主体,各高校要制定各单位的参赛安全应急预案上传学校相关网站,或以书面形式公示,进行宣传,责任到人,大会组委会随机抽检。各运动队出现突发应急事件,要在最短时间内报告给大运会组委会,在大运会组委会组织、指挥、协调及单位参与应急响应活动,同时加强与相关政府行政机构协调联系,通报有关情况和信息。必要时,及时和当地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得到他们的帮助。

三、出现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一)在大会统一组织下,安排人员负责有序疏散人群。

(二)进行自救与互救。

(三)及时送到急救中心或拨打120

(四)及时向领导报告事件情况以及向上级报告。

(五)突发事件发生时,要迅速了解、收集和汇总事故有关情况,及时向应急现场指挥部提供各种相关信息和资料,与事故现场指挥人员和政府及卫生、公安等部门保持联系。

(六)发生事故,要组织人力及时抢救受困和受伤人员,确保受困和受伤人员生命安全。

(七)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