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浏览:4952次 发布日期:2020-0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经部门讨论决定,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将利用线上直播软件进行体育课程直播教学,保证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锻炼,教学不停线、健康不打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形式:

由于器材、场地等客观条件限制,线上课程内容以身体素质锻炼为主,旨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每次课程时间60分钟,包括准备活动、体能训练以及放松练习三部分。大一、大二同学根据上学期选课情况进入该项目直播平台(具体上课时间见附件课表)。

二、开课方法

任课老师根据上课时间利用QQ、钉钉等软件进行线上直播,学生通过QQ群、钉钉群进入直播。

三、考核内容

    经部门研究决定,将本学期体育课成绩各项分值进行调整,由专项成绩40%、素质成绩30%、平时成绩20%、理论成绩10%调整为专项成绩30%、素质成绩50%、平时成绩10%、理论成绩10%。素质成绩在原阳光长跑和12分钟跑基础上增加平板撑、1分钟跳绳及悬垂举腿三个项目。

四、上课要求

    (一)上课期间要求学生跟随老师进行锻炼,无特殊情况,全程不得随意离开,教师将根据学生课上锻炼情况进行考核,分数计入最终体育总成绩。

(二)上课期间需遵守纪律,教师授课过程中将全员静音,学生不得私自打开话筒或摄像头。教师下达的教学任务后,随堂练习过程中需全程打开摄像头,授课过程中有问题可以文字形式与教师交流,无特殊情况不得扰乱上课秩序。

(三)学生课后锻炼每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课后锻炼计入平时成绩,锻炼过程需以视频形式记录,并通过学习通、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上传。

(四)三个增加项目的考试将从开学返校后的第一周开始由原班级任课老师统一进行考核。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上课期间需着运动服装,禁止穿睡衣、拖鞋等、禁止在床上上课。

   (二)上课期间需保持移动设备信号畅通,电量充足,避免中途离线、顿卡等情况。

   (三)练习过程中,学生需与摄像头保持2米左右距离,确保锻炼过程中,老师能够观察整体练习情况。

(四)为避免磕碰,学生需清空镜头前障碍物,保证至少2×2米的可运动空间

 

 关于开展体育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docx

 体育线上课程信息.xlsx

 

体育工作部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