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工部七个一党员教育活动系列】高教出版社范峰主任为我部教师做专题讲座

浏览:98次 发布日期:2021-0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 落实“七一”党员教育活动,创新性开展体育课程思政建设。622日,体育工作部邀请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题为《四位一体,培根铸魂——新时代大学体育课程思政理路》的专题讲座。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范峰主任从课程思政的由来、基本内涵和路径方法入手,梳理和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对于体育课程思政,他紧紧围绕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深入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在体育教学中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进行了细致讲解。范峰老师通过讲述“运动解剖课程思政”、“太极拳课程思政”、“乒乓球课程思政设计”等案例,深入挖掘各类体育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体育教学中。他认为体育课程思政还需要延伸到体育比赛当中,通过欧洲杯丹麦球员比赛中心脏骤停和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逆转巴西等例子阐述比赛中的可挖掘的课程思政内涵。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中,教师应该广泛开展研讨交流,鼓励部分教师摸索经验先“行动”起来,要认真地观察,用心地积累,深入地思考、自然地融入,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体工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卢晓文主持讲座。她在总结中指出,范峰主任讲座干货满满,语言通俗生动,案例示范性很强,深入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此次讲座提升了部门全体党员教师对体育课程思政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部门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