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1-12-03

又是一年秋意浓,运动健儿显身手。11月11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校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杨玲、郑友取、杨政、吴耀光、江爱民、郑文山、吾国强、陈烈荣、周兆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

运动会在舞龙舞狮表演《龙腾虎跃》中拉开序幕。在阵阵雄浑激昂的鼓声中,两条威风凛凛的蛟龙跟着节奏流畅地游走;两只舞狮穿梭其中,时而翻转,时而悦动,时而俯冲,变化万千,摆出各种灵动的造型,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

随后,伴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庄严的国旗、校旗、会旗方阵依次入场通过主席台;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鲜花、气球、花环、彩旗方阵跟随其后。各二级学院代表团、裁判员等方阵依次有序进入运动场。同学们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别具特色的入场仪式,无不展现了我校运动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方阵还表演了精彩的团体操、动感的舞蹈和充满创意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各代表队入场完毕后,全场起立,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郑友取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他代表学校和运动会组委会对本届田径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此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备战此次运动会的各位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他指出,生命在于运动,身体健康是每个人成长和幸福的基础。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从学生体质健康出发,不断加大投入,开齐开足体育课,改善体育场地设施,为师生体育运动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修葺一新的田径场、网球馆已经成为同学们课内外体育锻炼的“打卡地”。在全校共同努力下,我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较大成效,去年体测优良率在全省56所同类高校位列第6名,体育特色项目建设、体育文化氛围营造、体育竞技比赛也各有进展。

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倡导“无奔跑、不衢院”的运动习惯,勤心求知、恒心健体、立心力行,努力成为经济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运动变为一种习惯,让健康成为一种责任。

随后,校领导带头环运动场领跑,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运动员紧跟其后。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将有2000余名师生围绕41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与风采。

(文/宣传部 余蕊 摄/祝丽君 许军 华夏媛 杨蕾霖 赵佳静怡 童蒙悦 夏晓妍 王浩成 陈懿 黄欣怡 刘露露 林倩 )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