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围棋专班一行到我校交流围棋工作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加快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积极推进围棋进高校与围棋人才培养工作,5月17日下午,衢州市围棋专班、葛玉宏围棋道场一行5人来校交流围棋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出席会议。

会上,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主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祝云土介绍了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情况,希望衢州学院能够为围棋职业棋手培养提供学历支持。吾国强校长介绍了我校申报运动训练专业(围棋单招)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可以为适龄的青训队员提供学历上升通道,下一步将深化调研确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为成立中国围棋学院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中国围棋青训基地、葛道围棋总部已落户衢州,我校成立衢州烂柯围棋文化研究博士工作站,立项省部级课题《衢州烂柯围棋文化研究》,出版《围棋与衢州》,连续两届承办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举办浙江省第一期全国初级围棋师资培训班,后续我校将不断深化合作,做好围棋宣传、普及、推广工作,更好服务地方。(体育工作部  卢文杰)


 

 

 

 

Copyright ©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26602  邮箱:gtb@qzc.edu.cn
ICP05014588